2011/09/15

寫在前面:什麼是紫雨幽蝶?


這是基於東方系列第七作《東方妖妖夢》的衍生作。講述妖怪八雲紫與亡靈西行寺
幽幽子長達千年的糾葛。雖然才第一部但總字數已經破五十萬字,雖說是同人衍生,
整體而言是完整的小說,即使沒有接觸過東方系列的讀者應該也能輕易適應與享受
其中的情節與設定;如果原本就對東方系列有愛的讀者,則理當更能投入其中。


預計總編制會達四部,第一部曲《白玉樓閣》剛完結,目前正在重新修訂,主要是
講述幽幽子前世的故事,所以又稱「人類篇」。第二部《生死境界》將會在第一部
完成修訂之後開始連載,八雲紫的真實面貌將會漸漸被揭開,所以又稱「妖怪篇」。
後續估計還會有兩部「地獄篇」與「幻想鄉篇」,但目前只有初步構想。總之就是
一步一步來。

這是一部讓我頭痛萬分的作品。

最初純粹因為好玩而開了個頭,後續卻漸漸變成一個龐大得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
好的怪物。一部同人衍生作寫到五十萬字還沒到一半是有點誇張了。她漸漸在我生
活裡佔據了太大的部分,讓我必須下個決定,到底該斬斷還是延續?再怎麼說,同
人衍生終究是別人的孩子,再認真去經營也無法抹去這件事。單純因為對角色的愛
或好玩而去作沒什麼不行,但如果那已經超越了愛與好玩的範疇,到底還值不值得
經營下去?

思慮再三之後,我決定寫下去。因為我相信作品本身自有其生命,作者只是某種讓
作品與這世界見面的管道,所以我不想去扭曲或者斬斷一個作品的可能性。儘管她
流著別人的血,而我又在上面投注了太多無法回收的心力,以致意義變得極為獨特,
讓我對她又愛又恨;但看起來最快讓她不再來煩我的辦法,就是寫完她。

所以說,讓故事開始吧。

〈按此進入第一話〉


沒有留言: